时间:2022-01-17 16:20来源: 【字体:

2022113日上午在学院图书科技楼二楼会议室,财务处召开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计划布置会议。吴鹏副院长主持会议,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雪雁处长报告了财务处2021年度工作,布置2022年度工作安排。2021年,财务处在学院党委和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院发展大局,以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为目标,科学编制预算,突出绩效导向,实现目标管理“全覆盖”,加强制度建设,保证财经制度落实落细,推进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优化支出结构,保障学院重点工作,加强团队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学院确定的目标任务。2022年将一如既往,团结协作,保持强本领、实作风的良好风貌,完善AB岗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保证工作的持续高效有序运行,充分发挥会计核算及监督职能,定期轮岗,培养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激发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峥嵘副处长汇报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一年来,财务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强化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机关一支部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德警示教育,对新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最后,吴鹏副院长提出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和整改意见,表扬了财务处圆满完成2021年度的工作,并对2022年度轮岗工作安排、AB岗工作设置完全赞同。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加强汇报,加强理论学习、案例学习,总结学习心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本领;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梳理廉政风险点,锤炼团队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坚守底线、不踩红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自律,履职尽责;四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审核,对于不符合财务制度要求的报销等一律退回,不回避矛盾,不畏惧困难,确保每一项工作不出差错、落实到位、精细精准,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继续努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