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12-21 09:52来源: 【字体:

关于全校教职工确认2022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温馨提示


尊敬的各位教职工: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工作已经开始。为便于您及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请务必在20211231日前,通过个人所得税APP2022年度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进行确认。

一、更新或下载最新版本个人所得税APP

                                               


二、确认

情形一 :2022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无变动,只需在2021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1.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2022-然后选择“一键带入”。

2.依据提示“将带入2021年度信息,请确认是否继续?”或者“您在2022年度已存在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如果继续确认,将覆盖已存在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后点击确定。

3.打开“待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

4.点击“一键确认”后,信息则提交成功。可以在APP中点击“首页”—“专项附加扣除填报记录”—选择年份2022年—查看已提交的信息,如有变动可以选择作废或修改。

情形二:2022年需对已填写的信息进行修改。

如:需要修改申报方式、扣除比例、相关信息等,则需点击“待确认”之后进入相关修改页面进行修改。注:此方式只能修改部分信息。

情形三 :2022年需要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如:2022年新增住房贷款利息扣除,需要申报填写。先按情形一步骤确认之前申报的其他不需修改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点击APP首页-申报专项附加扣除。

情形四 :2022年需要作废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如:2022年不再申请住房租金扣除。点击待确认状态的住房租金信息,点击删除,点击一键确认。

具体操作见:

https://mp.weixin.qq.com/s/ND-q-Y5nZAArknhS_HlVMw

财务处联系人:邓芳;电话:63838937

财务处

20211221






编辑: